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军用防护装备领军企业
内容摘要
  AHP得分——天秦装备2.30分,总分的42%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天秦装备AHP得分为2.30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42%分位,位于上游偏下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天秦装备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网下配售比例分别是:0.0352%、0.0350%、0.0176%。

  天秦装备:军用防护装备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内防务装备及物资防护领域的领军企业,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型号弹药防护装置的研制和生产任务,在特种防护装置研发领域领跑全国,同时收购了天津丽彩拓展防护装置业务范围。公司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与多家防务装备科研院所、国内知名研究机构院校开展交流合作,同时,凭借研发团队的重大科研成果,获得了多个荣誉奖项,其高分子材料新型加工及应用技术在国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在产品质量方面,公司严格规范产品的一系列试验检验以保证产品质量,可承受高强度振动冲击、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公司产品广泛服务于多军种军工装备领域和民用防护领域,凭借优良的服务和产品,已成为某型航空炮弹、穿甲弹的防护装备等多种防护装备的唯一供应商,还与部队及相关总装厂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报告期内,天秦装备营收和归母净利绝对体量偏小,但维持稳定增长,毛利率水平较高,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

  风险提示:天秦装备需警惕防护技术研发升级迭代不及时,聚苯乙烯、聚碳酸酯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客户集中度较高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