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信号链模拟芯片龙头,国产替代打开上行空间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信号链模拟集成电路厂商,产品线拓展加速公司成长。思瑞浦是一家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目前已拥有超900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型号,应用范围覆盖信息通信、工业控制、监控安全、医疗健康、仪器仪表和家用电器等众多领域。公司立足信号链芯片领域,多项核心产品综合性能已经达到国际标准,是少数实现通信系统模拟芯片技术突破的本土企业之一。公司凭借优异的技术实力、产品性能和客户服务能力,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随着新客户导入和产品结构优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模拟芯片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新兴领域打开行业成长空间。近年来以物联网、可穿戴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医疗电子和安防电子等新兴领域强劲需求的带动下,集成电路行业迅猛增长。从总量来看,根据WSTS统计,2012-2018年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83%,高于全球平均增速。随着国内终端厂商核心器件国产化的不断推进,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本土厂商带来发展机遇。从应用领域来看通信和汽车电子领域构成模拟集成电路市场增长的重要的驱动力,新兴领域业务增量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优质客户资源叠加技术创新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信号链模拟芯片产品2018年底正式通过客户A认证,目前公司产品已用于新一代基站和光伏逆变器等终端产品;电源管理模拟芯片通过导入初期,逐步获得市场认可,2019年受下游客户需求影响,用于安防、工业控制等领域电源监控类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另外伴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未来战略发展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1/22年收入为5.4亿/8.0亿/10.9亿,对应归母净利润预计20/21/22年达到1.75亿/2.46亿/3.36亿,目前市值对应PE=189/134/98x,对比可比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2020/2021/2022年157/87/62x),公司估值偏高,但考虑公司作为信号链龙头的高增长预期,叠加集成电路芯片行业国产化替代趋势明确,预期下游需求的恢复对公司业务有积极的拉动作用,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客户集中度较高、国际贸易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无实际控制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