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坚定发展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0.4335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4,400万股的0.21%。

  点评:

  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释放长期经营活力。本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30.43万股,占总股本的0.21%,其核心授予对象主要为公司高管、核心研发与技术人员管庆松、赵荣、王贤彬等人。业绩考核方案为2021年-2023年净利润分别较2019年业绩增长145%、240%、380%,即19-23年年均复合增速为48.02%。公司所在减隔震行业具备一定技术壁垒,此次激励核心成员,一方面巩固其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可维持公司长期经营活力,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订单饱满叠加行业竞争力强,募投项目新产能释放具备高保障性。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加意向订单为4.01亿,此外云南省内跟踪订单5.25亿,省外跟踪订单12.45亿,合计17.7亿,跟踪订单金额数为19年总收入的4.5倍。同时,公司跟踪订单主要包括机场、LNG、棚户区改造、医院、地铁上盖等项目,均为金额较大且具备一定获单壁垒的项目,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竞争优势较为显著,当前昆明与唐山的新建产能进展顺利,全部达产后公司隔震产能将由去年的扩张3.6倍到12.8万套/年,减震将扩4倍至4万套/年,叠加需求扩张的背景,新产能有望同样实现高饱和生产状态。

  《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历经八年研究推进,其符合我国战略方向,当前行业配套标准逐步出台,条例落地已是势在必行。该条例自2013年住建部开始研究起草以来,历经八年时间锤炼,近年行业配套标准,至今已是呼之欲出。国家层面《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明确我国“加强减灾防灾、宁肯十防九空”的重要战略方向,同时行业层面已发《既有混凝土框架结构隔震加固技术规程》《建筑抗震韧性评价标准》《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等配套行标,行业已具备渗透率加速提升的先决条件。

  投资建议:

  从减隔震空间测算来看,立法内(新建/旧改学校医院等公建、老旧小区改造等)+立法外(LNG、地产、机场、IDC、地铁上盖等)+装配式等多维度应用为行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440亿空间可期,行业有望长期处于高增速发展阶段。随着我国步入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重视度日益提升,减隔震成为扩内需、提质量、利国利民的确定方向,将是“内循环”重要赛道,《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已列入2020年国务院立法计划,公司作为领先行业的绝对龙头,竞争实力凸显,未来具备较大上升空间。预计20-22年EPS分别为1.25/2.43/4.61,对应PE分别为59.7/30.7/16.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落地不及预期,基建投资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