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首次覆盖报告:进击的华东养老龙头,医养融合驱动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华东地区养老医疗综合服务供应商,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以传统安保服务为基础,近年来积极开拓养老及医疗护理业务,目前已经成为安保、养老和医疗护理的综合方案解决商。目前,公司安保业务收入稳定,并且凭借多年以来所积累的口碑效应,客户群体仍在稳步扩张。而养老业务在行业需求强劲的背景下快速发展,未来有望凭借专业化的运营能力以及标准化的管理体系,成为华东地区领先的养老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9/0.55/0.6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8/0.69/0.8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的PE分别为14.9/10.5/8.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老龄化催生十万亿养老需求,亟待优质养老机构崛起

  近年来,在人口老龄化、政策支持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国内养老行业快速发展,预计2022年市场需求规模将突破十万亿。然而,在养老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国内养老行业面临着供给不足、支付体系欠缺以及养老产业结构不完善等问题。因此,当前国内养老行业仍旧以传统的居家养老为主。2020年以来国内开始大规模试点并推广长护险,养老服务的支付能力有望得到显著提升。对标日本养老行业,在供需错配的行业初期,优质的服务供给和完善的支付体系是推动行业快速增长的关键。展望未来,国内养老行业有望随着支付体系的逐步建立(长护险的普及等)以及优质供给的相继涌出迎来快速发展。

  深化政府合作、推动医养融合,构筑华东地区综合养老龙头

  公司以类BOT的模式持续开拓机构养老业务,并通过长周期签约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与政府机构的合作。同时,公司积极推行“医养康护”四位一体模式,并以数字化赋能实现老人、医院等各个主体互联互通,有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创新推出“CCHC(持续照料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并通过服务体系标准化的方式使其具备较强的可复制性。公司有望凭借专业化的运营模式以及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快速扩张,向华东地区综合养老龙头进发。

  风险提示:养老行业政策变动等,养老支付体系建设推进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