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力X-BIONIC,高端科技户外品牌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展望未来,1)主业线下改造店铺逐步成熟、新店拓展加速、店效正在逐步提升、四季度呈现强劲增长;2)X-BIONIC运营计划2021年逐步开始落地、有望贡献新增量,同时作为高端科技自主品牌、毛利率高于代理品牌,有望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3)国内疫情快速得到控制、叠加新开乐园贡献增量,松鼠乐园项目2021年有望在低基数下实现复苏。我们预计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07/0.21/0.39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户外行业:行业调整期,高端品牌表现优于中低端

  2019年户外市场规模达259.20亿元、2014-2019年5年CAGR仅为5.24%。洗牌期行业集中度提升:2016年以来,国内户外用品品牌数量整体呈下滑趋势,从975个减少至2018年的903个。在行业调整期,始祖鸟等高端品牌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店效在千万元以上。

  公司优势:具备高端品牌运营经验,用户复购率高

  1)运营优势:始祖鸟的经验,可复制至其他高端户外品牌;2)渠道优势:多品牌集合店模式,上下游议价能力较强;3)营销优势:户外赛事资源丰富,用户复购率高。

  成长驱动:主品牌渠道转型,期待新品类发力

  公司成长驱动在于:1)收购X-BIONIC中国区业务(包括商标和专利),高端品牌再下一城;2)主业改善:购物中心店和线上双轮驱动,关注店效提升;3)松鼠部落:客流恢复+新开乐园,2021年有望低基数下复苏。

  风险提示

  X-BIONIC运营不及预期,松鼠乐园客流恢复不及预期,线下门店拓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