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需求旺盛,Q4同比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4-16亿元,同比增长99.24%-127.71%。公司此前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56亿元,因此预计2020Q4将实现归母净利润4.44-6.44亿元,对比2019Q4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3-8.3亿元。

  投资要点

  利润符合预期。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背景下,公司发展战略坚定聚焦主业,以FPC为核心,加强各经营板块的协同管理,同时在硬板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降本增效,有效应对了全球经济形势的巨大挑战,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核心产品印刷电路板业务下游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但与此同时,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公司2020年1-11月因汇率波动导致财务费用的汇兑损失约1.8亿元。

  软板业务稳步增长。公司在收购Mflex后,凭借行业技术革新、公司布局投产及时等利好条件,软板业务营收逐步增长。随着5G技术的发展及其商业化的推进,公司未来软板产品的ASP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占据苹果FPC赛道的日系供应商正在逐步退出,公司有望拿到更多份额。作为全球领先的印刷电路板企业,公司具备成熟的FPC生产技术,深受客户青睐,同时公司积极投入研发,实现技术创新,开拓国内手机厂商及车载电子板块,不断推动公司未来FPC收入利润双提升。

  硬板业务降本增效。2018年公司收购Multek切入硬板赛道,目前主要包括基站通信、数通及HDI几项业务,短期内公司将凭借自身成熟规范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降本增效,提升Multek经营效率,同时拓展许多新顾客。基站通信已通过H客户认证。HDI板聚焦国内手机厂商。数通方面,公司则积极导入BAT。整体而言,硬板业务有望在未来实现新的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5G发展重回正轨,行业发展利好,随着A客户新品销量不断提升,公司FPC业务有望持续增长,市场份额有望逐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65.26/305.53/354.42亿元,同比增长12.6%/15.2%/16.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68/21.17/25.61亿元,同比增长123.1%/35.0%/21.0%;EPS分别为0.92/1.24/1.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21/17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技术升级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