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布局逐步推进,利润率持续修复
内容摘要
  公司近期出具针对非公开发行事项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专项说明。文中提到公司根据在手订单情况,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34.41亿元。其中Q4预计实现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37.6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49.49%。

  剔除中安广源并表影响,公司利润率持续修复。中安广源4季度开始并表,公司主要从事评价咨询业务,Q4预计实现收入8657.18万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440.91万元;剔除中安广源并表影响,公司Q4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3.0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2.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率达到17.99%,环比/同比提升明显。

  管理机制突出、业务布局持续完善。广州国资委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保障了公司在军工、政府等领域的订单优势,与此同时核心高管较高的持股比例提供公司整体的经营动力,多条业务线负责人来自于SGS等外资检测机构也体现公司经营机制的优越性。公司在计量、电磁兼容、环境与可靠性等计量检测领域位列A股第一,横向布局集成电路(军民两用)、智能驾驶、5G、新能源车等高端制造领域,顺应产业趋势。

  报表拐点逐步显现,或有并购事项将是增量。公司17-20年累计资本开支超过16亿,资本开支最高峰已过,折旧压力边际变小,较高的资本开支支撑公司收入弹性,与此同时投资重心回归公司计量、环境与可靠性等优势领域,拉动资本回报率提升;前期投入较多的食品、环保业务预计逐步扭亏为盈;

  叠加费用控制预期(Q3显著),公司整体利润率有望持续修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3.4、4.9亿元,现价对应PE70、47、33倍,估值低于友商,利润率修复预期下业绩内生增速或超预期,再叠加或有并购事项,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影响业务开支、检测市场开放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