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受让北旭电子45%股权,光刻胶布局步步为营
内容摘要
  子公司受让北旭电子45%股权,推进“一体两翼”战略,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于12月23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以1.9125亿元受让京东方全资子公司北旭电子45%股权,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考虑彤程精化退出响水生态化工园区造成的资产损失,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56、4.98、5.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1、0.85、1.0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0.7、36.2、30.4倍。公司积极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加快电子化学品业务布局,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步步为营,内生外延布局电子化学品

  公司2019年年报首提“做强主业,两翼齐飞”,通过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有步骤、分层次地进入电子化学品相关领域。6月11日,公司设立上海彤程电子作为集团电子化学品领域开拓的专门运营平台。7月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受让科华微电子33.70%的股权,投资金额1.8367亿元。8月14日,公司2020年中报提出“以胶为交”,将围绕高端树脂材料在电子行业的应用,扩大酚醛树脂的应用领域。12月1日,公司公告拟通过彤程电子投资5.6988亿元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建设年产1.1万吨半导体、平板显示用光刻胶及2万吨相关配套试剂项目,预计于2021年末建成投产,2022年具备一定生产能力,2025年达产。12月4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以1.9125亿元受让京东方所持北旭电子45%股权。科华微电子、北旭电子均为国内知名光刻胶生产企业,公司内生外延并举,有望把握光刻胶国产替代的历史性机遇。

  公司可转债获批,新项目建设助力业绩增长

  12月1日,公司可转债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批复,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018万元,拟用于“10万吨/年可生物降解材料项目(一期)”、“60000t/a橡胶助剂扩建项目”、“研发平台扩建项目”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预计可降解材料项目、橡胶助剂扩建项目达产稳定期后可实现净利润3.146亿元、1.0548亿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可降解材料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