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美国两党达成9000亿美元新一轮刺激协议事件点评:汉王科技有望进一步从美国新刺激协议中受益
内容摘要
  事件:美国两党达成新一轮刺激协议: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两党就9000亿美元的新刺激协议达成一致,新刺激与避免周一政府关门的全年政府支出议案捆绑。

  美国此次刺激协议将会扩大美国内需,进一步带动国内出口。美国新一轮刺激协议规模高达9000亿美元,也是美国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刺激协议,本次刺激包括延长针对中小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拨款用于新冠疫苗的分发,以及针对部分美国人最高600美元的现金发放。该刺激协议目的是为了促进美国国内经济的复苏,缓解疫情冲击下国内消费需求不足的局面,有利于逆转当前就业恢复欠佳困境,将进一步带动需求,促进国内出口的扩大。

  汉王科技数字绘画业务海外市场的成功打开有望进一步从协议中受益。根据汉王科技2019年的财报显示,汉王科技的海外营收占比达到31.91%,2020年上半年已达到57.15%。1)汉王四级子公司汉王友基美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研发和销售,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和消费需求的回升,公司整体业绩有望抬升;2)汉王科技主打线上售卖,汉王不断开拓国外市场,目前,数字绘画产品通过Amazon、e-Bay等2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开通运营15个国内外独立站点,此次刺激计划可带动相关其他品类的产品销往海外市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营收分别达到16.18、23.07、30.18亿元,EPS分别为0.68、1.03、1.47元。公司是AI领域龙头,具有技术和先发优势,结合可比公司未来P/S水平,我们给予公司AI类业务2021年5倍P/S,消费电子绘画业务成长空间巨大,给予公司消费电子类业务2021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44.4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