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建厂房缓解产能瓶颈,股权激励彰显业绩确定性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21年股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合计57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权益192.17万份/股,占总股本的1.66%。其中:1)拟向4名核心管理层授予89.28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比0.77%),行权价格为54.25元/份;2)拟向53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102.89万股(占总股本比0.89%),授予价格为27.13元/股。公司2019年已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仍在有效期内,公司激励制度完善。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提升业绩确定性。本次激励计划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明喜先生,副总经理/董秘黄逸超女士,以及其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等核心骨干员工。其中行使条件:获授后等待期/限售期分别为12/24/36个月,对应行权/解禁比例为40%/30%/30%;业绩条件为:2021-2023营收不低于23/29.9/38.87亿元,或净利润不低于2.3/2.99/3.88亿元,2021-2023保持30%的年增长率。

  公司前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5.7亿元扩产。公司拟将全部募集资金用于“新建消费电子精密零部件自动化生产项目”。公司2019年产能利用率已超过90%,且在订单密集时段已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该项目将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及检测设备,极大的提高公司MIM产品的供应能力。项目预计建设期为3年,5年满产:第1年主要为场地建设期,第2-5年达产率分别为35%/70%/95%/100%。项目计划采购德国连续炉12台,进一步稳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预计达产后新增6.27亿件MIM件产能,在2019年产能基础上将新增30%,每年实现净利润1.12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公司目前产能不足的瓶颈,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订单需求。目前可转债已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已到位。

  技术迭代衍生新需求,行业前景向好。随着新技术的不断革新,消费电子终端的代际更替,对上游行业也衍生出了许多新的需求。今年一方面5G等新技术催生出智能手机的换机潮,随着5G手机快速推向市场,将有望带动终端市场整体复苏。另一方面新产品新技术的兴起,其中如折叠屏、升降摄像头、TWS耳机、可穿戴设备等产品均将应用到MIM工艺,我们认为未来MIM产品的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将迎来爆发性发展。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今年消费电子行业整体回暖,我们预计明年行业景气有望持续,叠加新增产能或许能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我们上调2020及2021盈利预测,维持2022年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5/2.37/3.21亿元(原预测为1.54/2.09/3.21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23/17倍。公司作为MIM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