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过敏检测领域国产龙头
内容摘要
  AHP得分——浩欧博2.69分,总分的45.2%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浩欧博AHP得分为2.69分,位于科创体系总分的45.2%分位,位于上游偏下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浩欧博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预期配售比例分别是:0.0331%、0.0327%、0.0156%。

  浩欧博:过敏检测领域国产龙头。公司专注于过敏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检测,在过敏检测领域,公司已成为国内目前拥有特异性IgE过敏原检测试剂种类较多的领先厂商之一,2018年在国内过敏细分中检测领域已取得了30%左右的份额,是国内过敏检测领域龙头企业。除目前市场流行的第二代(2G)和第三代(3G)过敏和自免产品外,公司已掌握了国际先进的纳米磁微粒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诊断技术(4G),打破了欧美进口产品在国内过敏原检测领域的垄断地位,在国内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形成“酶联免疫法+捕获法”、“酶联免疫法+化学发光法”的“成熟主流产品+新产品”的产品组合,产品梯度丰富,涵盖过敏检测以及自身免疫检测等领域。公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丰富的产品线、优异的产品性能取得了全国30余省及直辖市内500家经销商的认可,同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七百余家大型三甲医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报告期内,浩欧博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绝对体量偏小,但增速较快,毛利率处于同行可比中下游水平,研发支出占比整体高于可比均值。

  风险提示:浩欧博需警惕食物特异性IgG检测产品存在学术争议、核心原材料采购主要依赖进口、业务规模增长较快可能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下降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