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产品新客户,21年有望迎来增长拐点
内容摘要
  中国协同管理软件龙头,国内市占率第一,利润持续高增长

  公司近20年深耕OA系统,是中国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提供商,在中国协同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2018年下半年,传统部署模式),占比29.3%。公司三大OA产品A6、A8、G6实现了党政机关、大中小企业全覆盖。平台化是公司的重要战略,致远应用定制平台CAP、开放式数字化协同管理平台V5以及FormtalkPaaS协同云平台等平台级产品为公司重要战略产品。

  2016年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由3.77亿增长至7亿,保持20%+的同比增长。公司归母净利润由0.18亿增长至0.97亿,同比增长154.72%/63.41%/33.56%,持续高于各年度营业收入增长,规模效应凸显。

  信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大企业云化比例有望不断提升;公司OA基础盘行业景气度高

  随着中美在各领域竞争升级,信创背景下,中国企业数字化加速。云化模式、中台战略已成为趋势,大企业云化比例有望不断提升。从2016年到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一直保持着30%左右的增长,预计在2022年将达到2900亿元。

  同时,公司所在的核心领域:协同软件市场也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3.88亿美元,未来5年整体市场CAGR为23.1%。

  立足OA打造HR新产品,打开向上新空间,21年有望迎来增长拐点

  OA产品客户粘度高,公司市场份额稳固,OA业务预计未来可保持20%增长。公司立足OA,向平台型公司发展,围绕协同云及COP平台,开放互联构建未来协同生态,市场有望进一步打开。同时,公司平台有望在OA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其他业务模块:OA向HR拓展具有先天优势,公司有望向HRSaaS进一步拓展。HRSaaS处于高速增长期,公司借助行业景气度,加上公司三浪叠加路径打通,营收有望达到30%增长。

  云平台带来规模效应,未来估值有望达到近80亿

  考虑公司在协同管理软件行业龙头地位、立足OA向HR模块拓展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到来、以及SaaSOA和SaaSHR的高行业景气度,我们给予致远互联2022年53XPE,公司2020/2021/2022年净利润预计为0.99/1.21/1.52亿元,合理估值为80亿,目标价104.9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技术研发及业务人员流失的风险、疫情增加经济不确定性、服务模式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