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JK导弹定型,军贸订单落地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12月29日,公司公告JK导弹实现设计定型。本次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了控制系统、结构系统的设计鉴定,结果表明:JK-1通过地面锤击、发射及飞行、环境鉴定、半实物仿真、导引头内外场捕获等试验,其结构系统、控制系统满足制导榴弹总体指标要求,评审组同意通过评审。JK导弹优点颇多,我们预计待订单落地或为公司防务业务带来高弹性增长:

  1)JK作战优势颇多:JK是一款单兵配备、可采用榴弹发射器发射的超小型精确制导导弹,可以精确消灭固定及慢速运动的小型目标,或隐匿的狙击手及多人操作武器等,可提升步兵战车存活率,具有成本低、射程远且精确制导、弹重较轻携带方便等诸多优势。

  2)不止于榴弹发射器发射,超小型制导导弹载体众多,符合未来作战趋势:此类导弹可安装在无人机、无人地面车、无人水面艇上,成为未来无人战争中的打击利器。据公司公告在防务板块战略转型背景下,我们预计JK导弹未来有望获得系列化发展,满足更多作战应用需求。

  3)JK导弹订单可期:JK导弹单兵配置需求量大、军贸空间广阔,且因单价较低定型后订单落地可实现性较强。在JK市场销售方面,公司目前一直在与客户进行洽谈,我们预计未来或给公司防务业务带来高弹性增长。

  我们认为此次JK导弹定型,是继12月20日公司HD-1导弹定型之后在产品端的又一重大进展,随着公司与国际意向客户商务洽谈工作的推进,军贸订单落地可期。正如我们此前报告中所分析,公司正在经历“0—1—10—100”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升级。

  1)成长阶段“0到1”:HD-1及JK导弹单品逻辑三大环节中,政策端(出口立项批文)、产品端(完成定型)已落地,定制化需求背景下军贸订单落地可期。我们认为,HD-1或者JK任一军贸导弹的订单落地,将实现“研发—生产—军贸销售”链条闭环,为平台化、集团式发展奠定基础。正如半年报所述,该两导弹项目的科研试验、生产建设、市场推广、商务洽谈等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

  2)成长阶段“1到10”:HD-1或者JK导弹成为爆款军贸产品,从1个国家卖向全球。我们认为,导弹是解决敌我双方武力不均衡最好的利器,是军贸赛道中的最好品种。HD-1性能超越国际竞品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据印度《经济时报》称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100枚布拉莫斯导弹总价值近6.5亿美金,HD-1的单价、军贸市场更具空间。JK导弹顺应未来作战趋势,具备多打击场景列装需求,我们预计从1卖向全球也是趋势。

  3)成长阶段“10到100”:公司依托其混改军工国企的特有灵活机制,可以不断吸引军工高端技术与人才红利到此进行释放,可以滚动式、平台式地发展多样化的武器装备,未来或被打造成为平台化、集团式的军工企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HD-1、JK导弹的接连定型是宏大爆破平台化、集团式发展战略格局的又一个新起点,公司“0-100”的成长逻辑将加速兑现。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2/6.86/9.86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59/39/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贸导弹定型进展、订单进展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