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与特斯拉签订长单,打通国际车企供应链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化锂业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合同,约定自2021年起至2025年,特斯拉向雅安锂业采购价值总计6.3亿美元~8.8亿美元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

  投资要点:

  氢氧化锂品质获得认可,打通国际车企供应链。按照当前汇率测算,剔除增值税,公司与特斯拉签订的大额合同年均贡献收入7.3-10.2亿元,相当于公司2019年收入的23%-32%,相当于公司2019年锂产品收入的88%-122%,将对公司整体业绩带来较大弹性。此协议是对公司锂产品品质的充分认可,打通国际知名车企供应链,对于公司锂业务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锁定锂资源供应,积极扩张锂盐产能。公司通过多渠道锁定锂资源,与银河锂业续签锂精矿承购协议,协议执行到2025年,银河锂业每年根据公司生产需要提供锂精矿供应,未来公司将在盐湖锂资源方面与银河锂业开展广泛合作。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采矿权,能投锂业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将优先满足国理公司生产。此外,公司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公司主要以电池级氢氧化锂为主,规模国内领先,锂盐综合产能合计4.3万吨,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新建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及1.1万吨氯化锂及其制品项目,目前非公开发行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

  民爆和锂产业联动发展,受益于川藏铁路建设。公司是民爆行业资质最齐备的爆破工程一体化方案解决专家之一,公司民爆产业未来的增量主要来自于电子雷管和爆破业务。川藏铁路实行分段建设,目前川藏铁路雅林段先期开工段“两隧一桥”及施工供电工程已完成招标,该铁路的桥隧比高达80%以上,将带来较大的炸材使用量和爆破服务工程量,该工程覆盖公司传统优势区域,公司将直接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与特斯拉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氢氧化锂品质获得认可,打通国际车企供应链。锁定锂资源供应,积极扩张锂盐产能。民爆和锂产业联动发展,受益于川藏铁路建设。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4.4/6.3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69/43/3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新能源车政策波动风险;合同执行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不及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