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大客户CATL产能加速扩建
内容摘要
  事件:

  宁德时代发布扩产公告,拟在江苏溧阳、福建宁德和四川宜宾合计投资39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产能建设项目。(公司为宁德时代设备供应商)

  投资要点:

  宁德时代加速扩产计划,公司直接受益。公司大客户宁德时代本次计划投资390亿元分别在江苏溧阳、福建宁德和四川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按平均3亿元/GWh的投建成本计算,预计本次共计新建产能130GWh,明显高于前期扩建速度。我们认为,主要是宁德时代产能吃紧,不能满足十四五规划的新能源汽车产销目标,而公司是宁德时代锂电设备供应商,此次客户加大产能投资建设力度,公司直接受益其扩产进程。

  全球电动化趋势逐渐深入,公司享受行业高景气度。在欧洲各国政策推广下,各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逐渐提升,根据EVsales预测,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达到18%。公司是全球锂电设备龙头,中段卷绕机、后段化成分容设备等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并且公司拥有CATL、比亚迪等全球大客户,在电动汽车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将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公司大客户扩产速度加快,在手订单充足。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24元、3.35元和4.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7X、92X和74X。我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下游产能扩建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