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可靠钽电容龙头,多业务齐头并进
内容摘要
  高可靠钽电容龙头,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公司是军用钽电容器生产领域的重要民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舰艇、导弹、雷达、兵器、电子对抗等航天工程、军事工程和武器装备上。公司拥有七条高可靠贯标认证生产线,高能钽混合电容器和分子钽电容器等产品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2015-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CAGR为24.1%,归母净利润CAGR为40.6%。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49.03%,归母净利润为3.36亿元,同比增长39.99%,毛利率为67.8%,净利率达到38.5%。

  军工电子是国防信息化基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20年我国军费预算1.27万亿元(yoy+6.6%),位居全球第二。但据SIPRI统计,我国军费预算占GDP比重长期低于2%,远低于美国、俄罗斯等主流大国。国际形势变化下国家安全重要性凸现,我国军费开支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十四五”作为我国武器装备建设战略窗口期,我国国防政策由过去的“强军目标稳步推进”向“备战能力建设”转变,国防建设将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带动上下游产业景气度提升。军工电子在各类装备中起底层基础支撑作用,是军工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石。供应商进入军工客户的《合格供方名录》,意味着被纳入严格的军方采购管理体系,与军工客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因此,军工电子行业竞争格局良好,产品价格相对稳定,毛利率普遍高于同类民用产品。

  非钽电容业务快速发展,打造高可靠元器件平台型公司:近年来,公司在稳定扩大钽电容器和陶瓷电容器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贯彻开放式平台的发展模式,将业务范围从核心的钽电容拓展到其他电子元器件、组件、电源模块等产品,如陶瓷电容器、电源模块、射频环形器隔离器、电源管理芯片等。经过了几年的市场开拓和技术积累,2020年上半年,公司非钽电容产品营业收入已占到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9%,逐渐成为公司成长的新动力。此外,公司在巩固高可靠产品业务的同时,积极进行民品业务的开拓,推动民品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军品高可靠钽电容龙头企业,公司深度受益军工电子行业景气度向上,同时利用公司现有的资质优势、研发优势、平台优势和成熟的营销团队大力发展MLCC、SLCC、电源模块和组件类产品等,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平台化集团公司已初现雏形。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12.8/17.6/23.3亿元,同比增长51.2%/37.9%/32.6%,归母净利润为4.51/6.26/8.37亿元,同比增长53.9%/38.8%/33.7%,对应2020-2022年PE为62.1/44.8/33.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4.5元。

  风险提示:回款周期较长;毛利率下滑;新产品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