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45.3亿元竞得舍得集团70%股权,继续加码消费产业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以45.3亿元价格成功竞得舍得集团70%股份

  12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以45.3亿元从天洋控股手中竞得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舍得集团持有舍得酒业29.95%股权),加码白酒行业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在巩固珠宝主业优势基础上,围绕家庭快乐消费主线持续推进餐饮、食饮、美丽健康等消费产业布局,长期看,有望为公司带来盈利与估值双升。鉴于此次收购整合进展仍具有不确定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4.89/41.43/49.88亿元,对应EPS为0.90/1.07/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9.9/8.3/6.9倍,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标的为川酒优质品牌,有望借助复星全国性渠道实现弱势区域扩张

  本次公司投资标的舍得酒业,近年来在白酒行业消费升级趋势下,坚持舍得+沱牌双品牌战略,持续改善产品结构:次高端单品品味舍得、智慧舍得驱动业绩增长,超高端品牌“天之乎”、“舍不得”等提升产品形象。而在经营区域方面,目前东北、西北、四川、山东等为舍得酒业优势区域,在华东、华南市场较为弱势。2020年前三季度,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4.3%),归母净利润3.1亿元(+2.6%)。此次豫园股份大股东复星集团间接入主后,有望对舍得酒业进行渠道赋能,助力后者在弱势区域快速扩张。

  珠宝同店有望受益于婚庆需求释放,多元推进消费产业布局助力估值提升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增珠宝门店463家,门店合计达3222家,疫情中逆势实现快速扩张。近期社零数据也显示,黄金珠宝消费持续回暖,婚庆需求释放有望带动公司同店进一步恢复。此外,公司近年来围绕家庭快乐消费主线加快布局餐饮、食饮、美丽健康等消费新兴赛道,未来将贡献重要成长增量。长期看,新消费业务在增厚利润同时,也有望提升公司整体估值水平。

  风险提示:珠宝门店恢复低于预期;新店培育期过长;并购整合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