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对外投资英途康医疗科技,拓展外科手术器械领域综合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12月30日晚,公司发布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147.50万元购买关联方飞依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英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2.4838%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英途康4.3470%的股权。

  点评:

  投资标的具有较强的综合产品实力。英途康专注于外科手术器械研发及生产,自主研发产品E-Stapling智能电动系列吻合器于2020年9月取得国内首张三类电动管型吻合器产品的注册证,同时英途康在研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动腔镜吻合器等。目前英途康已获得国内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包括医用外科器械主机外观设计专利以及多项吻合器产品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本次对外投资或是公司在医疗器械领域综合布局的开端。英途康为三友医疗参股公司,此次对外投资前三友医疗持股比例为1.8632%,英途康整体估值为4.62亿元,加大对外科手术器械的股权投资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综合实力,另一方面或有助于加强未来骨科植入物产品相关领域的整体布局探索。

  产品及疗法创新构筑核心竞争力,头部医院加速开拓。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骨科植入物研发生产企业,我们认为凭借:①脊柱耗材行业渗透率低,且国产化率不到50%;②创始团队在行业的深厚积淀带来的品牌力和快速提升的产品销售能力,③在创新医疗器械领域综合布局持续丰富产品梯队,未来3-5年公司收入增速有望进一步领先于行业,并成长为国内脊柱植入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产品进院销售加速,同时看好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86元、1.27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销售推广不及预期、核心产品在带量采购中未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