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元旦档期观影人次大幅提升,App Store版号审核力度加强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

  本周传媒板块上涨2.86%,跑赢创业板(2.32%)、中小板(1.73%),跑输沪深300(3.36%),涨幅位于全行业中上游。

  子版块中互联网影视音频、游戏和其他广告营销涨幅位列前三,分别为10.65%、4.59%、3.36%,其余板块中,其他文化娱乐跌幅明显为-7.44%,动漫跌幅-0.69%,位列跌幅前二。

  元旦档期票房表现出色,两日达到10.17亿(含服务费),较去年同期增长161.44%。2021年元旦上映了《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岸上的波妞》等影片,其中《送你一朵小红花》2天累计票房达到4.2亿,《温暖的抱抱》2.6亿,表现出色,加之此前上线的《拆弹专家2》、《晴雅集》、《心灵奇旅》等延续不错表现,元旦前两日票房同比增速超过161%,获得超过10亿票房,是史上最佳元旦表现。

  优质内容供给增加,带动观影需求回升,元旦前两日观影人次达到2674.88万,同比增长154.5%,后续待上映的包括《猎狐行动》(1月8日)、《缉魂》(1月15日)、《扫黑·决战》(1月15日)、《日不落酒店》(1月16日)以及春节档期的《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等,大量优质新片有望带动行业增速回暖。

  AppStore游戏大规模下架,版号收紧,优质内容话语权进一步增强。2020年12月31日,根据七麦科技统计,共计3.9万款游戏在AppStore下架,其中含内购的游戏占80%,苹果端对版号的审核进一步收紧,IAA游戏若含有内付费跳过广告等设定,亦将被下架,2020全年版号发放共计1316款,同比下降16.2%,政策端审核的趋严使得优质内容的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

  在线流媒体:芒果超媒;

  广告营销:分众传媒;

  电影院线:万达电影、光线传媒;

  跨境电商:吉宏股份、安克创新;

  游戏版块:心动公司、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

  风险提示:内容上线表现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