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功率器件龙头迎来收获期
内容摘要
  事件:1月4日,公司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60亿到4.17之间,同比增长60%~85%,去年同期为2.25亿元。业绩符合预期。

  产品结构改善,盈利能力增强。2020年公司PSBD芯片、TSBD芯片已实现全系列量产并持续扩充新规格;FRED芯片、PMBD芯片已实现多规格量产,并逐渐向全系列扩展;LBD芯片、TMBD芯片、ESD防护芯片、LOWVF等新产品开发成功并实现了小批量生产;同时,全面提升TVS芯片的产品性能;8英寸工艺的沟槽场终止1200VIGBT芯片系列及对应的模块产品开始风险量产。2019Q4大幅扭亏后,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处于上行空间,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18.44亿元(同比+30.76%),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76.88%),扣非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82.09%),Q3单季度营收7.07亿元(同比+36.1%),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91.32%),扣非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66.05%)。

  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不减,定增扩产前景可期。功率半导体生产采用成熟制程,是率先进行国产替代的领域。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以及下游旺盛的需求,5G通信、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开启了高速增长模式,极大促进了功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功率半导体行业产能利用率20H1以来维持满载。公司作为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IDM,近年来紧跟市场需求,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拓展智能终端及消费电子领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公司小微、低功耗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封装测试的市场规模,同时沿着建设中高端二极管、MOSFET、IGBT等产品路线,并进行碳化硅基同类晶圆和封装产线建设。2020年公司定增审批通过,募集不超过15亿元,用于超薄微功率半导体芯片封测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智能终端用超薄微功率半导体器件2,000KK/月的生产能力,拓宽了公司产品线同时提高了公司的产能瓶颈。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95亿元、4.84亿元、5.67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导致行业景气度受到冲击;MOSFET、IGBT产品开发不及预期;功率器件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