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统封装产能满载,Mini LED积厚成器
内容摘要
  LED封装稳健向前,千亿市场空间广阔。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下降,LED在通用照明等领域市场渗透率稳步提高,而封装领域作为LED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其市场空间亦在同步提升。据高工LED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LED封装产值超过1000亿元,且有望于2020年达到1288亿元。2020年1月,公司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实现LED高光效、长寿命、产业化关键技术突破,技术实力处于业界领先水平。随着LED行业稳步发展,具备技术和规模优势的鸿利智汇将有望持续受益。

  产能瓶颈凸显,积极扩产奋楫争先。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疫情逐渐受控,下游需求稳步复苏,健康照明、智慧照明等需求不断涌现,公司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11月及12月,鸿利广州及江西分公司产能利用率均超过100%,截止2020年12月底,广州分公司业务接单量已排产到2021年3月。立足当下,产能瓶颈已然成为制约公司规模能否再上台阶的重要因素,为满足日益饱满的客户需求,公司计划于2021年对广州分公司进行生产扩线,并于南昌投资建设高光效LED封装、智能模组项目。随着上述项目产能落地,公司业绩将再添引擎。

  MiniLED蓄势待发,积极布局勇立潮头。作为一种在小间距LED基础上所衍生出的新型显示技术,MiniLED自诞生以来便广受关注,下游应用可覆盖大尺寸显示屏、电脑、电视、Pad背光等诸多领域。在苹果、三星、TCL等终端品牌的力推下,这一行业新秀有望给波澜不惊的LED行业带来久违的亮色。鸿利智汇自2018年开始便开始进行MiniLED相关前瞻研究与布局,并于2019年1月成立鸿利显示,深耕MiniLED背光与显示、MicroLED、新型显示器件领域,且已与众多一线品牌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此外,为抢占MiniLED市场先机,公司果断对鸿利显示进行两期扩产(一期投资1.5亿,预计产值6亿元,二期投资20亿,预计产值40亿),其中一期已于2020年12月1日举行投产仪式,且有部分在手订单及意向订单。在可见的未来,随着MiniLED市场需求起量,具备产能先发优势的鸿利智汇将有望率先获得大客户认可。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随着后疫情时代国内外需求稳步复苏,以及Mini新品渐行渐近,沉积已久的LED行业有望重新焕发生机。面对MiniLED这一片新的蓝海市场,无论是上游芯片、中游封测还是下游终端厂商,无不翘首以待。对于鸿利智汇而言,无论是传统业务的市占率提升,还是在MiniLED领域的厚积薄发,公司均已从技术储备、客户拓展、产能规模等诸多方面做足充分的准备,并可望获得一定先手优势,跃居行业领先地位。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5、4.50、5.7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77.72、18.10、14.08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全球疫情蔓延超预期;2)贸易摩擦带来下游需求的不确定性;3)MiniLED市场接受不及预期;4)扩产进度及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