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国内BAF工艺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AHP得分——华骐环保1.40分,总分的23%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华骐环保AHP得分为1.40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23%分位,位于下游偏下水平。

  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华骐环保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网下配售比例分别是:0.0312%、0.0310%、0.0142%。

  华骐环保:国内BAF工艺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华骐环保在国内BAF工艺污水处理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提供基于BAF工艺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公司有多项工艺技术属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工艺技术甚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是全球少数拥有高滤速反硝化脱氮生物滤池工艺的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参与了长江流域、太湖流域、淮河流域、巢湖流域等多个重点地区的水环境治理,累计完成百余项工程,成为了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主要企业之一;在村镇污水处理领域,公司在安徽省内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在黑臭水体治理装备领域,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具有产品先发优势;在污水处理厂(站)投资运营领域,目前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沿江城市或县城。公司下游客户多为政府事业单位或者政府控制的平台公司以及大型企业,目前主要包括上海建工、湖南中车环境、国祯环保、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优质客户资源。报告期内,华骐环保营收和净利规模较小,近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显著领先可比公司,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高于同行可比均值,但毛利率水平位于同行可比下游水平。

  风险提示:华骐环保需警惕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政策变化、水环境治理行业市场竞争加剧、流动性及偿债能力不足、业务区域较为集中于安徽省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