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民族电梯品牌新秀
内容摘要
  AHP得分——通用电梯1.70分,总分的33.3%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通用电梯AHP得分为1.70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30.3%分位,位于中游偏下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通用电梯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网下配售比例分别是:0.0319%、0.0317%、0.0150%。

  通用电梯:民族电梯品牌新秀。通用电梯是一家为各类建筑的电梯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更新改造方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产品线丰富,质量可靠,曾获得“全国电梯行业质量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品牌在行业内已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公司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建造了高度为92米的5井道电梯试验塔、高度15米的扶梯试验塔,拥有数字声级计、电梯限速器测试系统等一批先进的研发设备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在我国电梯市场,外资品牌厂商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在技术、品牌、市场开拓等方面先发优势明显,奥的斯、三菱、日立、通力等外资品牌持续引领市场发展,占据主要高端市场,但同时以康力电梯和公司等为代表的民族电梯品牌的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公司2019年电梯产量3434台,市占率约0.35%,在电梯行业处于第二梯队。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6家营销服务网点16家营销服务网点、与100多家经销商保持合作关系,营销网络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产品远销柬埔寨、印尼、孟加拉、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2020年通用电梯营收和净利规模较小,但复合增速高于同行可比,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水平位于上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位于可比中上游水平。

  风险提示:通用电梯需警惕宏观经济环境导致市场需求波动、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应收款项到期不能及时收回或者发生坏账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