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国内铁基粉体行业领军者之一
内容摘要
  AHP得分——屹通新材2.06分,总分的38.9%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屹通新材AHP得分为2.06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38.9%分位,位于中游偏上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屹通新材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网下配售比例分别是:0.0306%、0.0302%、0.0144%。

  屹通新材:国内铁基粉体行业领军者之一。公司为国内铁基粉体行业的领军者之一及进口替代的先行者,目前已形成高性能纯铁粉、合金钢粉及添加剂用铁粉等系列产品,掌握了“大流量高压水雾化”、“高效低能耗还原”、“烧结尺寸变化率稳定性控制”及“无偏析混合”等核心技术。公司近年开发的高压缩性纯铁粉(300WG)、扩散合金钢粉(1300WB、2300WB)、烧结硬化粉(5300SH、5301SH)等产品主要性能均基本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可实现替代进口,广泛应用于高密度零件、高强度烧结及烧结硬化零件等中高端粉末冶金制品领域。公司设有省级水雾化金属粉体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配备荷兰PhenomProX扫描电镜、美国热电等离子光谱仪、德国OBLF直读光谱仪等先进设备,提高了研发实力。2019年公司铁基粉体销量为6.08万吨,占全年国内钢协会员单位铁基粉体销量的10.70%,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民营企业第一。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包括奔驰、宝马、比亚迪、博世、电装,爱信、格力、美的等在内的知名企业。报告期内屹通新材营收和净利规模较小,但营收复合增速高于同行可比,毛利率水平领先同行可比,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位于可比中游水平。

  风险提示:屹通新材需警惕市场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供应商集中度较高且变动、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规模较高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