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增资并受让龙舞电子烟,深化新型烟草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1月6日公司公告,为更好推进公司战略发展布局,拓宽新型烟草等新兴板块的发展路径及盈利来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拟对龙舞科技增资人民币300万元(其中5.02万元用于认缴本次新增注册资本,其余294.98万元计入龙舞科技的资本公积);劲嘉科技拟以人民币55万元受让任毅持有的龙舞科技1.1%的股权。前述交易完成后龙舞科技的注册资本增至252.41万元,劲嘉科技持有龙舞科技3.09%股权。

  依托公司三年发展战略,与龙舞携手并进,积极培育新型烟草产业发展

  龙舞科技下属gippro品牌专注于研发行业领先的雾化技术和加热不燃烧技术,其利用低温雾化技术保持功能性成分的活性,在工业大麻和保健成分的雾化方面均有成熟应用,产品包括各类电子雾化设备、加热不燃烧烟具、非烟草耗材及多元化的CBD产品。自疫情逐步缓和后,gippro品牌的销售情况也自2020年二季度开始逐步回暖,Q2-Q4销售收入实现环比增长95.2%、73.1%和132.8%。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作为电子雾化设备及加热不燃烧器具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综合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为龙舞科技下属的gippro品牌提供电子雾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及制造服务。

  龙舞科技与劲嘉科技在新型烟草领域的发展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协同性,且此次投资进一步展示了公司推进新型烟草等新兴板块发展的决心和重视程度。

  积极卡位新型烟草全渠道,持续夯实研发与生产能力

  新型烟草已成为国内各大烟草巨头布局的重要方向,公司已在生产、技术、人才等方面提前积极布局。2020年上半年公司自研的多款雾化电子烟产品,已经销往美国、俄罗斯、希腊等国家;低温不燃烧烟具产品已经销往南非。公司与云南中烟合资成立的嘉玉科技承担了云南中烟新型烟草烟具的生产工作;子公司劲嘉科技为云南,贵州,广西,上海,河南等中烟客户提供新型烟草烟具的研发、生产等服务,同时凭借前期的专利和生产研发经验积累,开展ODM/OEM服务。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监管的逐步落地,有资质、生产规范、技术成熟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享受新型烟草蓝海市场,新型烟草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2年的营收为44.87/51.47/57.93亿元,净利润为9.35/10.91/12.51亿元。基于公司规模与技术优势、大包装拓展,积极卡位新型烟草,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或投资进程不及预期,订单波动风险、新型烟草推广不及预期、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