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信号链+MCU”优质站位,利润同比增长超75%
内容摘要
  卡位信号链MCU广阔赛道,2020年归母净利润高速增长

  2021年1月6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0.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75.22%,并且,20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62亿元、同比增长66.12%。但是,根据业绩预告推导,2020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约为0.14亿元、同比下滑约42%。由于公司卡位国产化替代机会显著的信号链MCU赛道,我们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0.75/0.98/1.21亿元(原值分别为0.83/1.09/1.44亿元),EPS为0.75/0.98/1.2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6/66/53倍,维持“买入”评级。

  深度受益国产化替代机遇,把握TWS耳机渗透趋势

  受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加大影响,终端厂商给国产芯片设计厂商更多的国产化替代机会;同时,依托长期的技术积累,芯海科技的客户验证速度显著加快。在智慧健康测量方面,依靠高精度ADC优势,公司由消费电子低端产品积极向红外测温、人体成分分析仪等中端应用拓展;在压力触控芯片方面,公司成功导入头部客户的TWS耳机供应链并形成规模营收;在通用MCU方面,公司成功在TWS耳机充电仓、汽车电子等领域突破行业标杆客户。

  “信号链+MCU”布局具有战略性价值

  不同于传统模拟厂商采用“信号链+电源链”的产品布局,芯海科技所推行的“MCU+信号链”产品布局是以下游需求为导向,重点考验公司对下游市场需求的洞悉能力及产品结合能力。并且,随着芯片集成化趋势的推进,TI、ADI等国际模拟龙头厂商对定制化、集成化AFE持续加码,而AFE就是信号链芯片和MCU的结合,这表明芯海科技所采用的“信号链+MCU”布局恰恰是高端模拟芯片的发展方向。

  风险提示:压力触控芯片业绩复苏或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加剧、高速ADC产品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