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电线电缆行业主要竞争者之一
内容摘要
  AHP得分——中辰股份2.05分,总分的38.6%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中辰股份AHP得分为2.05分,位于非科创体系AHP模型总分的38.6%分位,位于中游偏上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中辰股份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网下配售比例分别是:0.0276%、0.0275%、0.0134%。

  中辰股份:电线电缆行业主要竞争者之一。中辰股份为电线电缆行业主要竞争者之一,拥有国内一流的电线电缆生产和检测设备,已通过国家电网公司10~750kV钢芯铝绞线、架空绝缘电缆、110kV电力电缆、1~35kV电力电缆、控制电缆供应商资质审核,合计自主研发并生产两百多个细分品种的电线电缆产品,成为国内电缆行业中入围产品系列最全的企业之一,并已形成覆盖电线电缆生产和检测各环节的核心技术。公司承担“石油平台用耐泥浆防火环保电缆”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并被中国线缆企业竞争力研究项目小组共同评定为“2020年中国线缆行业具竞争力企业100强”企业。现阶段公司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以及“两网”下辖省、市、县电力公司为主要客户,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电力传输主干网、城镇配电网以及农村电网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工程。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在特种电缆领域的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客户开发力度,积极完善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已成功拓展新能源发电、电气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家电、机场建设等非电力系统领域。报告期内中辰股份营收和净利规模低于同行可比均值,但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位较高,毛利率和研发投入占比均低于可比均值。

  风险提示:中辰股份需警惕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电力行业投资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