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金属围护市场龙头,持续进军声屏障等环保领域
内容摘要
  国内金属围护行业领军企业,高端金属围护系统一体化服务商

  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成立于2001年,2016年登陆上交所,提供金属屋面系统从工程咨询、设计、专用材料供应和加工制作到安装施工全过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市值达到四十多亿,稳居金属屋面行业第一。

  “后疫情时代”国家基础建设发力,金属围护市场前景广阔

  建筑金属围护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建筑与公共建筑两大领域。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固定资产投资多年稳定增长,物流仓储与集转运中心建设将成为金属围护行业市场的有力突破,预计将带来286亿元的需求;2020年基建工程托底经济,民航机场投资增长,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速回升带动铁道火车站建设投资增加,我国会展业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各项公共建筑将带来金属围护系统66亿元的增长。

  公司作为金属围护行业的领军企业,核心技术突出,市场龙头地位稳定,拥有先进的金属屋面制作工艺和现场生产技术,致力于为业主提供定制的一体化服务;公司积极进行全国布局,陆续在上海、武汉、重庆和广州等地建立分公司,业务分布越发趋于合理,参与建设雄安站、大兴机场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

  声屏障行业细分领域方兴未艾,土壤治理市场潜力大交通声屏障未来预计年均新增需求达26亿元。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的目标,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公司自2013年开始与旭普林就高铁声屏障技术开展合作,目前已成为国内铁路和市政道路噪声治理领域的主要解决方案提供商。

  我国逐渐重视土壤治理工作,近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各项法律法规的相继出台,极大地带动了土壤治理服务的需求,是土壤修复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预计每年土壤治理需求将新增50亿元。公司于2018年引入原位热脱附等先进土壤修复技术,首钢旧址土壤修复项目的成功完成,为今后开展大范围、大规模的土壤治理类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

  投资建议

  公司是金属围护行业领军企业,在研发能力、成本控制、客户口碑方面等具有优势;未来金属围护市场规模仍将扩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公司积极开拓环保领域新业务,深化与德国旭普林公司的合作,引进国际领先的技术,加速环保布局,提供全新营收增长点;公司订单获取能力强,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有望保持较高增速。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41、0.58、0.69元/股,对应PE为21、15、12倍,目标价格为10.4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风险;回款风险;疫情导致公司订单完成不及时;土壤修复订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