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JK-1、HD-1通过鉴定,定增完成夯实主业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12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广业集团近日受让省民爆公司100%股权,并做出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JK-1项目通过设计鉴定会,12月20日公告HD-1项目通过设计鉴定会。

  投资要点

  民爆产业整合稳步推进,公司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民爆行业壁垒较高,但是产业相对分散,行业整合势在必行。2020年12月29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广业集团无偿受让省民爆公司,并承诺在完成省民爆公司股权过户后24个月内,广业集团将所持有的省民爆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公司,或其他方式消除同业竞争关系。11月25日,公司公告以自有资金2.55亿元,收购日盛民爆51%股权。收购完毕后,预计新增炸药产能6.4万吨,合并炸药产能提升至33万吨,公司在全国民爆行业的市占率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JK-1、HD-1项目通过设计鉴定会,“1+N”的战略即将进入收获期。近日,公司的JK-1和HD-1项目通过项目结构系统、控制系统工程研制阶段设计鉴定会,试验结果表明两项目分别满足制导榴弹和导弹的总体指标要求,项目通过鉴定标志着公司的“1+N”战略转型成效初显,项目即将进入收获期。

  非公开增发实施完毕,认购资金值得关注。公司发行价格41.07元/股,募集资金17.43亿元,用于矿山工程机械设备购置项目和补流。值得关注的是,认购股东刘玮巍、富国基金等均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体现出公司的长期价值被部分投资者的认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9.14亿元、86.60亿元、111.0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1亿元、6.10亿元、8.05亿元,EPS分别为0.56元,0.81元,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4X、51X和3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JK、HD两型导弹军贸订单具有不确定性;汇率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