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广阔蓝海市场的稀缺标的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APM厂商,公司凝聚力极强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APM应用性能管理厂商,致力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应用性能监测服务、销售应用性能监测软件及提供其他相关服务,属于IT运维管理(ITOM)领域的重要分支—应用性能管理(APM)行业。公司已有多个标杆客户,合作关系稳固,客户粘性较强,在长期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除此以外,公司凝聚力极强,核心员工均持有公司股份。

  从ITOM到APM,广阔的市场空间

  ITOM是企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由公司照顾说明书可知,2020年全球ITOM市场规模高达300多亿美元,中国ITOM市场高达100多亿元。而负责监控的APM应用性能管理是ITOM不可或缺的部分。2020年全球APM市场规模高达40多亿美元。IT系统的复杂化不断凸显APM的重要性,同时数字化转型将持续拓宽APM行业的下游行业。

  完整的产品链打造整体方案,逐渐向数据中台延伸

  公司通过提供完整的事中、事前、事后的产品链,满足客户整体需求。针对公司的各类应用性能管理产品,客户均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采用SaaS服务或本地化部署两种模式。除此以外,公司在应用性能监测产品体系已相对成熟的基础上,对自研的数据处理、存储和分析技术能力进行剥离、扩展和封装,形成了全新的大数据分析产品线,逐渐向数据中台延伸。

  投资建议

  考虑到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业务发展较为缓慢,疫情结束后受IT数字化转型的推动,公司业绩将稳健发展,预测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66/2.16/2.81亿元,同比增长0.72%/30.62%/29.59%,实现净利润0.62/0.82/1.05亿元,同比增长2.25%/30.64%/28.68%。国内上市公司中暂无可直接对比的标的,因此我们选择美股中的Datadog、Dynatrace这两家APM公司作为对比,给予公司21年30倍PS的估值,对应市值65亿元,对应股价14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加剧风险;技术迭代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疫情风险;研发实施失败风险;跨市场估值存在有效性不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