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完成沈阳太平洋制罐收购,继续看好公司基本面向上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沈阳太平洋已办理完成股东变更等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将纳入2021年并表范围。

  点评:

  继续推进太平洋制罐收购,增厚EPS。①公司本次完成沈阳太平洋制罐的收购,收购价格为1.17亿元,其拥有两条铝质两片罐生产线,年产能为10亿只。参考沈阳太平洋制罐2020Q1-Q3业绩,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6亿元,净利润为-177.6万元(亏损主要因为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净资产为1.40亿元。从PB角度看,目前昇兴估值为3X,收购后能降低公司估值,增厚股东权益。②未来公司会继续推动剩下的三家太平洋工厂收购,收购后可以发挥协同效应(太平洋制罐产能做slick罐及新型高毛利罐),增厚公司业绩。

  三片罐绑定“天丝”拓宽成长空间。①近期最高法判决,对红牛中国(即华彬红牛)有关红牛系列商标权利归属权主张的上诉请求予以驳回,认定商标仍归天丝红牛所有。我们认为,“双红牛”格局会维持较长时间,但得益于能量饮料市场稳定成长,二者不会出现明显此消彼长的态势,泰国红牛具备明显成长潜力。从经营数据看,红牛维生素风味在2020年双十一上获得功能饮料销售榜冠军,成长势头迅猛(中长期看,有望实现70-100亿营收规模,对应三片罐需求量为15-20亿罐)。②昇兴是天丝红牛的核心供应商,预计单罐价格&利润均高于普通三片罐客户(预计单罐单价在0.7-0.8元,毛利率高于20%),后续有望实现伴随性成长,大幅提升三片罐业务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完成沈阳太平洋制罐收购,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01/0.28/0.37,对应PE为493/22/17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疫情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