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质锂电设备供应商,大客户占比提升
内容摘要
  国内优质的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公司是业内第一家推出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的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涂布、辊压、分切、制片、卷绕等系列核心设备,涵盖了锂离子电池生产的整个工序段。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0亿元,同比下降20.00%;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下降49.25%。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0亿元,同比增长26.70%;实现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17.39%。

  受益下游产能扩张,锂电设备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锂电设备的市场规模主要来自于下游电池厂商的产能增加以及更新,与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以及技术发展有直接的关联性。随着全球电动化的推进,当前主流动力电池厂商积极进行产业布局,未来锂电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2024全球锂电池设备市场空间约1794亿元。

  打造定制化发展路线,产品性能业界领先。公司自建研发中心,根据客户的相关需求与要求开发相应的新产品。2013-2019年,公司在研发投入资金由1196.19万元增加至1.35亿元,6年CAGR达49.76%。2019年,公司箔材预延展辊压机的研发成功解决了极片料区边缘打皱的行业难题;研发的120m/min全自动分切机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0%以上;研发的3M高速方形动力卷绕机与高速激光模切卷绕一体机等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切入动力电池龙头产业链,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分段、整线供货能力突出,获得了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多个国内知名动力电池巨头的认可,并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同时与LG化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成为前段涂布机、中段卷绕机和叠片机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公司自2018年起已连续三年中标宁德时代相关设备的订单,2020年再次斩获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的订单;截止2020年12月,公司该年新签锂电有效订单合计超过30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国内锂电设备优质供应商,受益下游动力电池产能扩张。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48、4.91、6.35亿元,对应EPS为0.54、0.76、0.9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57倍、41倍、32倍。我们选取锂电池设备板块的先导智能、星云股份、璞泰来作为可比公司,2021年行业平均PE为54倍。综合考虑公司业绩的成长性和安全边际,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行业平均估值54倍,对应当前股价有32%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