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让参股生物药公司Kymab 8.66%股权,新药投资渐入收获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01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Sanofi的全资子公司SanofiForeignParticipationsBV收购Kymab的全部股权,海普瑞全资子公司香港海普瑞转让其持有Kymab全面稀释后8.66%的股权。

  海普瑞子公司转让其持有Kymab8.66%股权,新药投资渐入收获期:Kymab为英国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拥有广泛的治疗性抗体项目管线,具有显著增长潜力的免疫治疗候选药物KY1005、KY1044等。股权转让前,海普瑞子公司香港海普瑞持有Kymab全面稀释后8.66%的股权,公司为目前持有的Kymab权益累计投入约4056.62万美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拟获得的对价包括首期对价约1.17亿美元,以及后续不超过3,030万美元的里程碑对价。

  公司创新研发管线值得关注,目前已获多项创新药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权利:

  根据公司公告,海普瑞已获得包括Oregovomab、AR-301及RVX-208等多项创新药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权利。其中,Oregovomab联合化疗治疗晚期原发性卵巢癌患者,目前已完成II期临床,II期临床结果显示,Oregovomab联合化疗中位PFS显著延长,中位PFS为41.8个月,而纯化疗治疗患者的中位PFS为12.2个月(p=0.0027);

  AR-301与抗生素标准疗法联合用于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引发的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患者,目前正处于全球III期临床试验阶段;RVX-208用以降低II型糖尿病高危心血管疾病、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及低高密度脂蛋白(HDL)病人的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发生率,目前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BETonMACE)。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9.14亿元、11.44亿元、14.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7%、25.0%、24.8%,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肝素原料药价格回落风险;依诺肝素销售不达预期;新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