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客户认可度不断提高,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00-3.60亿元,同比增长82.16%-118.60%。

  新增订单超33亿元,客户认可度不断提高。2020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客户结构及订单质量持续优化,2020年与CATL、比亚迪、LG化学等国内外一流企业陆续签订锂电设备订单,新签锂电订单合计超过33亿元,客户认可度不断提高。

  背靠大股东上海电气,公司资本实力和行业地位大幅增强。2020年初,上海电气通过股权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了原实控人的股权,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上海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上海电气在行业资源、业务订单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通过此次股权合作,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行业地位得到大幅增强。

  下游扩产增速明显,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目前国内电池厂商与海外电池厂商正在密集扩产,从而带动锂电设备行业高增长。根据我们前期报告的测算,仅根据主流电池厂商已公布的扩产规划,未来三年每年就将带来超过400亿元的市场空间,CAGR达15%。公司作为锂电设备行业的整线供应商,有望凭借产品布局、客户资源以及技术方面的优势,强者恒强,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收入22.54亿元、29.30亿元和36.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37亿元、4.54亿元和5.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元、0.70元和0.86元,对应PE分别为59.79倍、44.29倍和36.14倍。参考锂电设备厂商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底45-47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31.5-32.9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