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客户双重放量,Q4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预告:2020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0亿元~5.2亿元,较上年的2.92亿元,同比+71.15%~+77.99%。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2~2.02亿元,同比+22.1%~+35.6%。

  新客户拓展+产品逐步放量,Q4业绩超预期

  在疫情和行业下滑冲击下,公司Q4业绩为1.82~2.02亿元,继续高增长,超预期(三季报点评我们预计Q4业绩为1.36亿元),若剔出参股日本ficha的投资收益,Q4扣非后业绩增长更高。主要原因:公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产品线业绩稳步提升,新客户、新产品相继落地和量产;同时,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经营、成本优化和研发效能提升。

  2020年全自动泊车系统、5G-V2X产品获得合资品牌项目定点;网联服务事业部助力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首次车联网OTA升级。

  2020年9月奇瑞8PLUS搭载德赛西威的首款自主研发的座舱域控制器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该方案可支持双12.3寸超大智慧屏交互,基于双操作系统架构,灵活运用于一个域控制器上,QNXHypervisor2.0虚拟机保障仪表功能安全,Android9.0系统支持丰富信息娱乐功能。公司客户结构不断升级拓展,近年来成功突破了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雷克萨斯、DAF等新客户,并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广汽丰田、吉利汽车、广汽乘用等车厂的新项目订单。

  高级别智能驾驶落地加速,助力前置硬件加速放量

  域控制器逐步放量:2020年4月德赛首款基于英伟达XavierL3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IPU03于小鹏P7上配套量产;9月德赛、英伟达、理想基于Orin芯片签订三方合作;2021年1月蔚来、上汽相继发布搭载英伟达Orin芯片的下一代车型。德赛作为英伟达生态重要的一环,将通过深度绑定英伟达带来ASP提升。

  高级别智能驾驶行业加速落地,硬件先行。以蔚来ET7为代表的下一代新车型将在2022年左右实现点对点L4级自动驾驶,高级别智能驾驶落地时间明显缩短,未来3年将是全球车企硬件装备竞赛的时期,类似小米手机时代,前期搭载较高的硬件参数配置,后期再装载更多的功能软件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国产替代加速+一芯多屏升级,智能座舱量价齐升可期;ADAS功能产品放量进行时,车联网平台积极推进;基于英伟达芯片搭建自动驾驶域控制平台,伴随行业巨头切入,打开远期成长空间。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5.12/7.12/10.07亿元,同比增长75.2%/39.2%/41.3%,对应EPS为0.93/1.30/1.83元,对应PE为105.43/75.72/53.60倍。

  考虑到智能网联高景气度+卡位稀缺性+未来业绩高增长,德赛有望享受更高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下游乘用车需求复苏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