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携手上海电信强化长期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81亿元到4.31亿元,同比增加15%到30%;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到4.03亿元,同比增加10%到25%。

  评论: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香江科技顺利完成本年度业绩承诺。根据公司与业绩承诺方签署的《盈利补偿协议》,2018-2020年度香江科技承诺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48亿元和2.72亿元,根据本次公告披露,重组标的香江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到3.1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到2.9亿元,香江科技顺利完成本年度业绩承诺。从公司整体情况看,20年丰沛的订单支撑业绩兑现,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25%,增速符合预期。

  太仓、临港两地IDC项目与上海电信达成战略合作,21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交付期。公司于今年1月6日宣布与上海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沪太智慧云谷数字科技产业园以及上海临港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上进行具体合作。具体来看:(1)太仓预计项目总投25-30亿元,能评获批11.3万吨标准煤,可容纳高密度机柜12000台,首期将于2021年年中交付;(2)临港项目包括3000机柜,预计总投入8-10亿元,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从地理位置上看,太仓项目距离虹桥枢纽约40公里,临港项目距离人民广场约70公里,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可有效辐射上海乃至长三角众多企业。我们认为,上海电信可为公司数据中心提供优质网络支撑,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内的资源及技术优势,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及竞争实力。

  全产业链能力保障高品质运维,护航长期成长。公司传统地基与施工基础服务发展稳健,与全国开发商积累了牢固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公司获取土地资源、完善IDC业务布局建立良好的基础。子公司香江科技在IDC领域耕耘十年,尤其在核心硬件设备及方案设计上拥有大量行业经验,对上游硬件的知识储备可较好反哺下游集成及运维环节,在成本控制、缩短工期、运维服务等方面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形成覆盖IDC从设计规划、建设、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投资运维和增值服务的一站式IDC运营模式,在数据中心集约化、大型化、节能化的发展趋势下,有望凭借全产业链能力打造优质的运维服务,保障长期成长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预计公司总营收在2021-2022年分别为49.24、61.9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23、6.71亿元,对应EPS为1.39、1.79元。采用分部估值法进行估值,维持市值预期167亿元,对应目标价44.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交付节奏及机柜上架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