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项目实现拓展,预计2020年业绩明显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1月14日,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1亿元,同比增长29.87%—36.71%。

  业务实现拓展,盈利能力增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元—1亿元,同比增长29.87%—36.71%。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销售管理上保障了重大商机的获取和落实,保障产品交付及重大科研项目进展;此外,公司开展全面质量管理,优化组织结构,绩效管理与公司运行效率提升,加之社保优惠政策,期间费率实现降低。

  公司推进多条产业线布局,开拓战略新兴业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机载设备研制、航空维修、测控设备研制及信息技术业务等,公司始终布局并持续开拓战略新兴业务,如在测控设备研制业务领域中,聚焦航空航天与防务领域科研生产单位,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产品。智能制造业务短期内增长缓慢,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需求市场,将在未来促进公司经营长期向好。公司近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人员储备,2018年新增两个办公厂区并投入运营,未来技术实力有望将进一步增强。

  航天航空防务产业高速发展,细分赛道占据龙头位置。航空航天与防务产业归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是国民经济的关键行业。随着区域冲突、外部威胁及作战模式的多样化、信息化发展趋势,对新兴技术装备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公司致力于成为航空航天与防务领域内综合性的系统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有众多产品和业务在细分领域占据龙头地位,直升机抗坠毁座椅、运输机厨卫内饰、直升机防护装甲、部分机型的无线电罗盘与无线电高度表等产品,均是相关客户的首选供应商。随着国防力量建设的持续加强,公司产品下游需求有望保持景气。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51/9.64/12.31亿元,同比增长35.89%/28.45%/27.63%;实现归母净利润1.00/1.32/1.75亿元,同比增长36.80%/32.30%/32.32%,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41/31/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民航部附件维修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募投项目成果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对公司产品交付或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