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布局新零售,品类扩张把握新机遇
内容摘要
  规模效应构筑行业壁垒,产融结合协同发展。分销商通过专业能力,为手机品牌承接资金压力,提供最新订货信息,提升手机从品牌厂商向最终消费者流转的效率,是产业链中重要一环。爱施德是手机分销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国31个省、300多个本地网都建设了自己的销售团队和服务网络,拥有近6万家渠道合作伙伴,服务零售终端近10万家。爱施德以智能终端分销为核心,金融及供应链服务、智慧零售业务和通信服务业务协同发展,以实现打造“产+融”结合的综合销售服务平台为战略目标。

  成熟品牌渠道与广泛销售网络打造核心竞争力。爱施德是苹果(Apple)的知名代理经销商,旗下酷动数码(Coodoo)是中国最大的苹果产品连锁门店。爱施德拟将共青城酷桂在星盟信息的出资比例由2.18%提升至23.72%,参与收购荣耀。公司作为荣耀的核心经销伙伴,此次增资将进一步强化与荣耀厂商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协同效应,丰富3C数码产品矩阵。荣耀独立后有望脱离华为体系下中低端机型定位,发展高端机型。爱施德拥有全国分销网络和高效的物流体系,覆盖T1-T6全渠道零售门店及线上零售商。

  把握5G换机潮契机,品类扩张助力收入增长。随着5G技术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5G手机出货规模逐渐扩大,市场需求上行,引发新一轮的换机潮。根据IDC的预测,2020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大幅增加至2.2亿台,并继续维持高速增长,5G换机潮将利好爱施德等手机分销商。爱施德积极布局产品品类,智能手机与3C品类“双轮驱动”,在数字化升级场景下提供崭新增长空间和潜力。

  中国电子烟市场低渗透率、高成长,公司拓展电子烟新品类市场成效显著。随着吸雾气文化的渗入以及居民对健康关注的提升,电子烟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电子烟市场渗透率低,存在较大的市场潜在空间,且行业内竞争格局清晰。把握与行业龙头的良好合作,拓展电子烟业务,有助于抓住未来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围绕移动通讯终端产品、数码电子消费产品、通信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全面实施新零售基础设施平台战略,全面推进全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网络建设。开拓高成长的电子烟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动力。预计爱施德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7.4/10.8/15.6亿元,增速分别为115%、46%、45%,对应EPS分别为0.59、0.87、1.26元/股,对应PE为21/14/10倍。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予爱施德2021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为21.7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阿里合作不达预期;新荣耀手机销售不达预期;与电子烟品牌合作不及预期;电子烟监管政策不确定性;电子烟行业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