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业绩快报:营收平稳,不良率改善较多
内容摘要
  财报综述:1、营收小幅放缓、同比+4%;净利润增速转正、同比+2%。公司全年营收在去年同期相对高位增速有所放缓,预计资产规模增速边际放缓有一定的拖累;PPOP增速降幅大于营收,4季度管理费用上升较多拖累;净利润同比增速拐头向上转为正增,拨备计提力度边际减小。2、4季度资产负债增速在高位有所放缓,同比增长11-12%。公司单4季度资产和负债分别新增1881亿和1776亿元,较去年同期新增量有所下降,全年总体维持在相对较高的增速。3、从目前资产质量数据看,公司资产质量情况已恢复至2017年水平。预计对不良的处置力度持续,不良率实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为1.64%,环比下降34bp。4季度拨备计提力度边际有所放缓,拨贷比有所下降。拨备覆盖率171.68%,环比上升1.6%;拨贷比2.82%,环比下降55bp。

  投资建议:公司2020、2021EPB0.53X/0.49X;PE5.22X/4.98X(股份行PB0.86X/0.78X;PE7.85X/7.2X),中信银行对公战略客户与机构客户基础好,零售客群有特色,建议关注公司未来的区域差异化等战略转型。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存款竞争面临压力,业绩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