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采购合同再下大单,GPU通用芯片放量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1月22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景美与某公司签订大额日常经营性采购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图形显控通用芯片相关委托制造及购买晶圆等材料,单次合同金额2.57亿元,单笔合同金额超过2020年全年总额,连续12个月合同金额累计已达4.58亿元,我们认为大额采购订单表明公司应对下游需求积极备货,国产替代进程加速。

  信创需求快速拉升表现强劲,图显通用芯片放量超预期。公司图形显控通用芯片主要用于桌面办公计算机领域,2020年公司继续大力推进JM7200适配及市场推广工作,与国产CPU进行密切适配,与长城、超越、同方、联想等十多家整机厂建立密切联系,已与湖南长城科技、北京神州数码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大额采购合同的签订一方面说明公司产品市场推广成效显著,另一方面或预示着信创正加速落地。考虑到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巨大,国产生态建设逐步完善,我们根据采购合同体量,预估采购合同累计对应的潜在出货量或将超过400万套,我们判断2021年公司有望伴随订单加速释放,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

  芯片产品持续升级迭代,GPU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新一代JM7200芯片已经达到或者优于此前AMDM9/M72/M96与国内CPU适配的性能效果,同时公司为巩固技术研发上的领先,正针对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产品进行开发和核心技术攻关,目前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处于后端设计阶段,研发顺利推进。新一代JM9200产品较JM7200性能将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加速实现对国际最先进GPU产品的追赶,受益GPU国产化进程加速,提升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景嘉微为A股唯一GPU芯片设计公司,第二代JM7200适配进展顺利,2020年有望加速放量,同时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研发顺利。我们预计公司2020E/2021E/2022E年实现营收6.60/13.97/18.57亿元,同比增长24.3%/111.8%/32.9%;实现归母净利润2.18/4.74/6.40亿元,同比增长23.7%/117.7%/35.1%,目前股价对应PE为93/42.7/3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制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