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业绩持续亮眼,智能网联领军进入成长快车道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亮眼,智能网联领军进入成长快车道,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中科创达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技术和产品提供商,业务覆盖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和物联网三大赛道。随着智能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以及5G加速释放物联网的需求,公司进入成长快车道。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达80%-90%,业绩持续亮眼。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1/6.10/8.1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1.3%/41.6%/34.0%),对应EPS分别为1.02/1.44/1.9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6.1/103.2/77.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智能汽车持续高景气,公司智能座舱持续迭代,渗透率提升驱动收入增长

  智能汽车是人工智能重要的落地场景,也是持续高景气的赛道。公司汽车业务快速增长,2015-2019年复合增速达104.8%,收入占比也持续提升;2020年,公司与各大车厂合作进一步深化,同时智能座舱持续迭代并推出4.5版本,与滴滴合作研发智能安全驾驶产品,产品持续迭代更新。未来,随着智能座舱在中低端车型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5G发展推动万物互联,物联网下游应用场景快速发展,未来增长可期

  2016年公司推出“核心板+操作系统+核心算法”一体化的SoM(SystemonMudule)产品,聚焦机器人、智能相机、VR/AR和无人机四大场景,2015-2019年收入复合增速达93.5%。随着5G基础设施逐渐完善,物联网下游应用场景快速发展,公司布局完善且具备较强竞争力,未来高速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智能汽车业务发展低于预期;物联网下游应用场景出货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