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封测龙头利润加速释放
内容摘要
  事项:

  2021年1月22日,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增公告:

  预计公司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287%;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2亿元,2019年同期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93亿元。

  评论:

  业绩符合预期,资产整合进展顺利。公司2020年四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约72.17%;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去年同期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13亿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由于美国限制,国内某大客户订单四季度无法承接,公司积极应对,四季度经营端基本没有受客户变动的影响。同时,公司不断强化管理,加强成本管控,调整产品结构,报告期内星科金朋整合进展顺利,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公司作为中国大陆封装龙头厂商将持续受益。

  2020年海外疫情肆虐对欧美地区IDM体系内的芯片制造及封测产能造成冲击,叠加2020年下半年的需求复苏,中国大陆地区IC封装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我们预计短期内供不应求状况难改变,下游封测环节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长期来看,汽车、基站等领域快速发展驱动传统封装需求增长,成本考量下IDM厂商越来越多地将封装业务外包。公司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封装龙头,有望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及全球封装产能转移。

  5G时代先进封装需求提升,公司技术保持行业领先,未来有望显著受益。摩尔定律放缓背景下,封装环节对于提升芯片整体性能越来越重要,同时随着先进封装朝着小型化和集成化的方向发展,技术壁垒不断提高。未来封测环节或将复制晶圆代工环节的发展路径,即先进封测市场规模快速提升,技术领先的龙头厂商享受最大红利。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持续积累先进封装技术,目前技术水平已达到行业领先,未来有望受益于先进封装需求的释放。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考虑到海外疫情对大陆半导体产业链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及半导体国产化趋势,我们上修业绩指引,将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期由10.95/16.06/23.13亿元上调至12.19/16.14/21.86亿元,对应EPS为0.76/1.01/1.36元,鉴于公司刚出现经营拐点,当期利润无法反应真实盈利潜力,故采用PB估值法,参照同类公司估值水平,同时考虑到公司重大经营拐点出现,我们给予6倍PB,对应目标价46.1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引发不确定性;5G手机换机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海外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