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一:国内IGBT龙头,成长空间巨大
内容摘要
  斯达半导∶中国领先的IGBT龙头厂商。斯达半导成立于2005年,2020年于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IGBT模块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近三年IGBT模块销售额占比在95%以上,下游领域主要包括工控及电源行业(2019年营收占比78%,下同)、新能源行业(18%)、变频白色家电(4%)。2019年全球IGBT功率模块市场中,斯达半导排名第八,在中国IGBT功率模块市场中排名第一,为国内唯一一家进入全球前十的IGBT厂商。2019年公司收入为7.79亿元,净利润为1.35亿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斯达半导是国内IGBT龙头厂商,领先技术实力和本土化服务优势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维持斯达半导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84、2.52、3.41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13X、156x、1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lGBT自研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