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增超预期,“快充+家电”乘风起航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1月26日,芯朋微发布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0.96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45.08%-58.68%。扣非净利0.77亿元-0.86亿元,同比增长25.82%-40.53%。

  点评:

  Q4业绩超预期,充电器+家电市场快速放量。单四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0.37亿元-0.46亿元,同比增长62.77%-102.65%,环比增长34.48%-67.43%;扣非净利0.28亿元-0.37亿元,同比增长29.61%-71.60%,环比增长31.08%-73.55%,超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1)标准电源市场:公司积极优化客户结构。其中网通类方面,公司进入路由器大客户,产品大幅放量。2)家电市场:海外市场对国内家电出口需求增长。同时,公司市占率继续提升,尤其白电市场持续成长放量。

  展望21年,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且正积极开拓其他晶圆厂供应商以确保产能供应,预计业绩仍将有不俗表现。

  快充、家电AC/DC掀起热潮,公司充分受益国产替代机遇。充电器方面,随着快充逐渐向低价位段手机下沉,以及苹果、三星、小米等相继取消标配快充等因素推动,快充市场迎来大爆发。公司在快充领域已有雄厚技术储备,18/20WAC/DC在品胜、倍思、坤兴等电商品牌均有应用,且目前公司进展顺利,40WAC/DC也已突破,将充分受益于快充爆发。家电方面,前期公司专注小家电领域,国内市占第一。当前公司着重向白电类市场拓展,高耐压宽输出AC/DC电源芯片也逐步获得美的等大家电龙头认可,开始放量。大家电市场空间可达小家电市场的3倍以上,且公司产品一旦成功导入,便可形成稳固客户壁垒,公司在大家电市场的进展持续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芯朋微是国内领先的电源管理IC设计公司,基于自研核心技术平台,公司不断拓宽产品线,产品共计超500个型号。公司重点针对快充+家电优质赛道,目前客户进展顺利,后续公司的业绩释放值得期待。基于此,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0.99亿/1.29亿/1.71亿,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14元/1.52元,对应PE为91.90/70.55/53.20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研发风险/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募投项目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