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75%~105%,大超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报,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1~6.10亿元,同比增长75%~105%,业绩大超市场预期。

  考虑到深通信与振华新能源等历史包袱的出清,公司2020年真实经营性净利润中枢为(7.89亿元,+164.77%),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公司对2020年1-9月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进行详细说明:深通信计提1.10亿元,新能源计提0.83亿元,结合2020H1半年报情况,表明深通信已经全额计提完毕,新能源Q3计提了0.51亿元。我们预计Q4振华新能源计提金额约0.3亿元,因此全年深通信和振华新能源计提金额规模约2.23亿元,我们要强调的是这些是一次性的计提,因此在考虑常规计提的基础上,振华科技2020年真实的经营性净利润约7.44~8.33亿元,中枢在7.89亿元,同比增速为164.77%。振华科技的市场预期差在于对资产减值量的判断,这是导致公司估值相较于同行业电子元器件较低的历史原因,但是2020年经营性业绩的兑现,振华科技作为国内军工电子元器件的龙头,或被显著低估。

  受益于下游航空航天等行业高速增长,公司新型电子元器件业务发展迅猛。按照单季度看,以业绩预告中枢计算,公司2020年Q1-Q4四个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1.25、1.23、2.07亿元,增长来自于下游高可靠客户需求以及产品结构调整,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占比增加;也表明了历史包袱正在逐步出清、以及全面加强练兵备战背景下正在加快采购上游军工电子元器件。振华科技是CEC集团旗下我国军工电子元器件与半导体器件的主供应商,主营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分立器件、厚膜集成电路等产品,其受益于3大方向:下游航天航空(导弹飞机等)“十四五”高增长、国产化替代、国防信息化渗透率提升,我们预计军工电子业务未来3年订单复合增速有望达到40%左右。

  振华科技正在向高端芯片领域延伸,打造我国军用IGBT主力军。IGBT作为电力电子领域的“CPU”,受武器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拉动,据Trendforce预测我国2025年IGBT行业规模或达522亿元。当前我国IGBT应用市场被完全垄断,自主可控需求迫切、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公司参股20%的森未科技拥有国内一流的IGBT技术团队,产品性能对标德国英飞凌,并为多家用户配套,公司有望成为我国军用IGBT国产化进程的重要担当。我们认为,振华作为我国军工电子与半导体主力军,高端产品拓展有序展开,价值或被显著低估。

  投资建议:振华科技作为纯正军工电子平台,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军工被动元器件公司,随着深通信资产减值问题已出清,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十四五”下游军品放量增长。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61、10.81、14.51亿元,对应当前的估值水平为55X、29X、21X。作为CEC旗下的军工电子与半导体大本营,估值优势显著,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CEC对公司定位的改变;军工电子等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