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告发布业绩高速增长,股权激励捆绑核心骨干
内容摘要
  预告发布业绩高速增长,智能制造高景气度有望持续

  公司发布业绩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7亿到1.35亿,同比增加30%到50%,扣非后净利润为1.16亿到1.34亿,同比增加30%到50%。公司20年业绩高速增长主要来自于客户数字化建设需求旺盛以及公司整体管理经营效率提升所致。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当前制造业回暖,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智能制造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公司21年业绩可期。

  定增获批后发布股权激励,捆绑核心骨干提振士气

  公司发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预计44人(包含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预计8人),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不超过激励后公司总股本的10.00%,股权激励21-23年解锁条件以19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0%/125%/185%。我们认为公司在定增审核通过后发布员工激励计划,有利于捆绑公司核心骨干,提振员工士气,增强内部凝聚力,积极应对公司未来转型。

  募投云项目提升竞争力,服务模式转变抢占市场先机

  公司公告募集资金8亿已获批,资金将投向基于云原生的生产力中台建设项目、服务中小企业的工业创新服务云建设项目和面向工业大数据应用的数据资产平台建设项目等。我们认为定增有助于公司从目前以项目制为主的服务模式逐步转型为平台化、云服务的模式,转变将有利于缩短开发周期,增强复用率,进而提升盈利能力。同时通过服务模式的转变将扩大公司的潜在客户,包括更多智能制造行业的中小企业以及个人用户,有助于公司抢占市场先机。

  投资建议:

  公司业绩预告高速增长表明当前下游智能制造需求处于高景气周期,定增获批公司未来服务模式将发生转变,长期来看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业绩有望高速长。我们预计公司在服务模式转型期间,研发投入将持续加大,整体费用率提升,我们维持公司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0.64/14.48/19.25亿元以及20年归母净利润1.28亿,将21-22年归母净利润1.8/2.46下调至1.65/2.1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制造景气度不及预期,定增研发投入进度不及预期,股权激励解锁不及预期,业绩快报是初步测算结果,以年报披露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