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营业务逐季恢复,看好长期快速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2020年预告:

  2020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18.1亿元,同比增长100%-1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70亿元-7.42亿元,同比增长20%-33%;其中Q4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62亿元-4.92亿元,同比增长15.3%-5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2亿元-2.44亿元,同比增长43.3%-103.3%。

  扣非逐季环比增长,主营加速恢复:取预告中值,2020Q1-Q4单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88亿元、1.95亿元、2.08亿元,环比增长逐季恢复;2020全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6亿元,同比增速提升至26.5%,预计各板块业务持续恢复。基于国内疫情整体高效防控,预计国内临床、SMO恢复情况较快;海外四季度疫情有反复,预计数统业务与方达美国实验室服务整体仍在持续恢复。报告期内,确认较多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取得股权转让收益,实现非经常性损益10亿元-11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投资收益贡献弹性,H股上市加速布局:公司是国内领先药物研发外包服务企业,行业高景气下主营业务持续增长确定性强,同时公司加大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与主营相关的公司以及医疗健康专业投资基金的投资,进一步贡献业绩弹性。此外公司2020年8月完成H股上市,募集资金超过100亿港元,主要用于完善服务能力、深化全球布局和股权投资,拓宽融资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促进公司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5亿元、21.2亿元、25.0亿元,同比增长107.4%、21.3%、18.0%;对应PE分别为85倍、70倍、60倍。公司是国内临床CRO龙头,2020年疫情影响主营业务开展已实现加速恢复,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分享国内医药创新红利与深化全球布局不断提高成长天花板的发展长逻辑,关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与股权转让收益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经营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医药研发服务需求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