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4利润超预期,产品竞争力及优异管理能力凸显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1.44亿元,同比增长0.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4亿元,同比增长1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8.06亿元,同比增长19.08%。对应2020Q4实现收入47.08亿元,同比增长1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153.8%。

  收入符合我们此前预期。2020年公司受到疫情不利影响,同时面临上游部分原材料供应紧缺、市场竞争加剧等经营压力。公司主动联动产业链上下游,聚焦主业,坚持产品和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并通过拓展线上营销及推广方式、完善渠道建设等举措,持续巩固主营产品的市场影响力,营收规模总体稳健。

  Q4利润超预期。利润维度,公司加强运营管理,一方面继续通过导入新技术和新工艺、精细化管理等措施,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加大费用管控力度,增加资金管理收益,在2020年实现较好的盈利表现,体现出公司优异的管理能力。

  预计板卡业务在Q4进一步好转。板卡业务三季度后逐步好转,奥维睿沃(AVC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球电视机品牌共出货1.35亿台,同比微增0.7%,其中,北美出货增长20%,将上半年低迷的电视市场从疫情的阴霾中拉出,带动全球电视出货回暖,市场信心有望逐步得到恢复。

  会议平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长期看好会议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会议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当前仍处于拓市场阶段,依然看好后续该业务的长期成长。根据奥维云网数据,由于2020年三季度国内整体经济复苏加速,国内商用平板市场依旧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三季度销售量约11.1万台,销售额约17.9亿元。其中,MAXHUB以25%的销量占比、30.1%的销售额占比稳居第一。销量、销额市场份额均超出第二、三名品牌总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看好公司在品类拓展及产品创新下的长期成长潜力,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04/21.89/25.21亿元,对应PE为48/42/3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元器件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需求低于预期,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趋于激烈,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