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主业加速恢复
内容摘要
  事件:

  1月27日,公司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83-18.09亿元,同比增长100-11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7-7.42亿元,同比增长20-33%。

  投资要点:

  四季度主业加速恢复:公司前三季度累计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98亿元,按照预告中值计算,公司四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8亿元,相较前三季度有大幅提升。公司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临床CRO业务开展延缓,但是下半年国内疫情控制后业务很快恢复,单季度呈现加速恢复趋势。

  围绕创新药产业链布局投资,大幅增厚公司归母净利润:公司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为10-11亿元,主要是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取得股权转让收益。公司利用自身在创新药创新器械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投资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公司,充分享受了创新药的行业红利。我们认为公司的投资收益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临床CRO龙头,长期增长确定性高:公司是国内临床CRO的绝对龙头,服务水平和客户数量均为国内前列。在国内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国际化布局稳步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能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在临床CRO领域继续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7.85、18.65、21.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5/2.14/2.4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83.4/79.8/68.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创新药研发投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