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点评:油价回暖需求恢复,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反弹
内容摘要
  油价恢复,公司将处于受益区间。我们认为随着疫苗推进、疫情好转,以及国际大国的宏观政策出台或调整,国际原油的供需格局将逐渐改善,原油价格有望得到支撑。在后疫情时代,原油价格将处于50~60美元/桶的正常区间。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炼油化工一体化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结合过往原油价格波动情况和公司生产能力,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处于原油价格受益区间。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由于原油价格回升以及下游需求回暖,我们上调了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96/8.87/11.38亿元,折算EPS为0.19/0.55/0.7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2/11/8倍,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安全环保风险,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风险。